以此为柴

浪漫主义者。

Crush「短」

真人向

流水账。一个关于他心动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有多迷人的男人。

走到三十岁,经历算不上有多丰富,却也值得回味。认识的人越多,越懂得隐藏自己。别人评价我寡言,说我偶尔low tension,其实只是没有被触到开关罢了。

学生时的暧昧初恋也好,成年后分分合合的经历也好,都让我对心中模糊的人影更加迷茫。

我逐渐变成真正的猫系男子,放任自己就只是这样待着,等一个人来靠近我。

我这半吊子的浪漫主义者,会把自己平淡的爱意全部送给那个人。

请你一定要来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她的初见是在定下合作后的事了。

那是个傍晚。我入座rad的live嘉宾席。下面熙熙攘攘坐满了人,也有抬头来看我的,我不以为意。

天色朦朦胧胧染着一层橘粉色,我眯了眯眼睛。旁边响起一个温润发甜的嗓音,我循着声音回头。

女孩子就这样坐在了我旁边。

六月末的风有些燥热,吹得我心痒。

我依稀还记得那天她扎了个半丸子头,长发落在肩上,脸蛋圆圆的,睁大的双眼里好像全是零碎的光点。

和她的妹妹合作过,但不知为何,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初见时就告诉我,她们不一样。

我看到女孩子有些无措的模样,但她很快漾起笑容和我打了招呼。我微笑点头致意,收获了她怀中抱着的零食。

“要吃薯条吗?”

多谢款待啊。

那个夜晚的烟花很美。我听到旁边女孩子的感叹和笑声。

“嘭——”

有什么东西在心底绽放。

于是我也抬起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起拍戏时已然到了冬天。

良好的职业修养使我们的拍摄算得上顺利。

只是偶尔她会露出与其温柔性格截然相反的抖s一面。略显生气地瞪我,反倒平添了一份可爱。

我嘴上笑着道歉,心里却想再看到一些她的反差。

我自知不是擅长与后辈相处的人,最初一段时间和萌音的距离感也称得上强烈。这是我作为一个成年男人持有的礼貌和疏离。

但好像让她有些不自信了。

主演的压力时刻提醒着她,我也知道那家伙是个多谨慎的人。

我突然想告诉她,别怕。

于是我们以各种方式开始熟起来。

休息时的解谜游戏,不明所以的日常聊天,催动着我们相处愈发自然,也让我的心变得慵懒。

心防打开究竟是危机预兆还是好事降临?

我不知道,也不想抑制自己。

或许并不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拍摄初吻那天,女孩子过生日。

剧组瞒着萌音准备了蛋糕,由我端着出来送给她。

女孩子受宠若惊,看向我时的眼睛像蝴蝶扇动双翅。

她大概不知道,我很喜欢那双圆圆的眼。我从那双眼探查她的情绪,窥视她的心意。

我嘴角不自觉上扬,因为我看到女孩子抿了抿唇。

我于是回味起今天那个吻。只是轻轻碰到,一触即分,我们俩都带着不太自然的细微颤抖。还有不约而同一起消失的呼吸声。

糟糕,我低头暗笑。

明明拍过上百次吻戏。

什么时候变成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小我9岁的女孩,在得寸进尺的路上越走越远。

我习惯了和别人离得远,就算是神木那家伙,偶尔怼脸也会下意识感到不爽。

萌音仗着我对她的包容,一而再再而三地闯进别人都止步的领域。

是相机离脸的距离,也是她到我心底的距离。

我无奈于她的怼脸拍摄,看到她一脸认真时又想笑。

明明你是一番,为了给我的粉丝谋取福利真是费尽心思啊。

拍情人节祝福,她故意把相机往我脸上凑。好像吃准了我不会生气,笑的得意洋洋。

在摄像头捕捉不到的地方,我轻轻牵她手指。

四目相对,我好像听到硬币落地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意在不自觉中攀上顶端,盘枝错节环绕着心思。

后来拍摄时的每个吻,每个拥抱,都掺了三分属于我自己的感情进去。

不想离开。

我深知自己早已没再用天堂浬的身份对她倾泻爱意。

萌音的出现,像是把我的省电模式关掉,暖光再度亮起来。

哪一天深夜,拍摄间隙,我和她去散步。

尽管已是春天,夜里的温度还是有些刺人,我们不自觉地靠近。

我突然觉得这三个月的时间给了我太多回忆。我想到女孩子和我并肩看着晴空塔,想到算不上美好的摩天轮体验,想到甜的发腻的巧克力螺旋包。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听着她混了笑意的声音,我当下有揉揉她头的冲动。

于是就这样做了。

女孩子偏头看我,弯弯的笑眼让人心动。

或许是我的动作太过自然,也或许时机和气氛都在为我们服务。

啊,似乎也不是那么紧张,只是身上没由来的感到燥热。

有什么话就要脱口而出。

“以后……也还想和你这样散步。”

她笑得羞涩,像只小兔子。

“好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十一岁生日那天,我带着私心请她参加我的个人直播节目。

我不想管别人怎么想,我只想她陪我。

我知道她是个足够坚强的人,勇气让她冒着被人评头论足的风险同意我的邀约。

如果不够坚强也无所谓。还有我在。

我太想告诉全世界我有多喜欢她,但眼下可不是什么暴露的好时机。

可我没想到眼神早就已经把我出卖。萌音始终很安分得体,倒是我几乎要逾越紧绷的界限。

啊,随便怎样吧。

和她在一起的那一个小时,空气像是糖果味的。

我状似无意地靠近女孩子,触碰她,摩挲她小小的手。

糟糕,嘴角好像拉不下来了。

意外收到女孩子娇嗔般的眼神,可爱到我心里去。

你啊,大概是没得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陪她看过了夏日的烟火,陪她度过了不算太寒冷的冬天,终于走到了一片春色。

以后还有很多很多四季想陪她度过。

爱意汹涌被看穿也好,不被知晓也罢。

以后

我只想和她十指相扣。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